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5月10日
【安徽日报】为“糖妈妈”造福 妊娠期合并糖尿病临床路径获推广

本报讯(记者 朱琳琳 通讯员 王亮)日前,我省将1型糖尿病暨妊娠期合并糖尿病临床路径向全省推广,该路径方案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翁建平教授的临床研究成果为基础设计,将1型糖尿病合并妊娠的妊娠结局(母婴健康)提升到接近正常孕妇水平,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内分泌与代谢类权威学术期刊《Diabetes Care》。

1型糖尿病,又称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是重要的高危妊娠因素。未得到有效孕期疾病管理的1型糖尿病女性子代巨大胎儿、胎儿先天畸形、胎儿宫内生长迟缓、早产、新生儿死亡等不良妊娠结局风险,较正常人高4倍至10倍。研究证据表明,妊娠期血糖控制不良和缺乏计划妊娠,是其糖尿病进展、妊娠不良结局明显增加的最主要因素。


《安徽日报》(2021年05月10日

https://szb.ahnews.com.cn/ahrb/content/202105/10/c830503.html


  • 04.25
  • 04.25
  • 04.25
  •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