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4月27日
【安徽日报客户端】专家研讨新一代信息技术下的新场景

4月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主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场景、新未来”专题研讨会,在位于合肥市的中国网谷举行。

由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的新场景,正酝酿着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新未来。当下,技术进步是以指数方式发展的,正在重塑新兴产业格局,科技与产业创新融合出现新的范式。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高层次人才的流动、集聚效应明显。同时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交叉融合所带来的广阔发展空间,也促进了科技创新的突破。

研讨会期间,来自政、产、学、研、投各界的专家围绕前沿科技和创新产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专家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兴起,新的竞争格局下,打通“科技高峰”到“创新高原”的通道,成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发展先机。

其中,国家优青,中科大少年班学院副院长、计算机学院特任教授张兰作《大数据共享与交易》主题分享,介绍有质量、隐私保障的数据资源平台。

中科大计算机学院研究员杨盘隆作《智能工业物联网:从感知、通信、安全看产业数字化与智能化》主题报告,展示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分析决策。

中电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业部主任黄钊抓住信息技术主线,作《把握低空空域开放机遇,抢先发展低空经济》主题报告。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8研究所产业部副主任孙龙,围绕空天信息的精细化、星座化、一体化、智能化,作《发力空天信息,推进大事业迈向大产业》的主题分享。

中科大博士、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场外业务部总经理陈宁发表《穿越周期的科技力量》主题报告,揭示科技创新与经济波动。

据悉,主办方中科大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瞄准国家科技创新战略需求和发展方向,立足“科技型”智库定位,将科学家、产业界等聪明的大脑汇集一堂、碰撞火花,为助力跑好科技与产业创新转化的“两个一公里”搭建了有效交流平台。(陈婉婉)

安徽日报客户端2021年4月25日

https://app.ahnews.com.cn/content/2021-04/25/253_345776.html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