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3月30日
【合肥晚报】科大樱花今年不对公众开放

本报讯 每年3月底,又是中国科大一年一度的赏樱季。3月29日上午,中国科大举行“媒体赏樱日”,与往年不同,在百米长的“樱花大道”上有了新成员——新种植的三棵绿樱,“万红丛中几点绿”让春日气息更显烂漫。需要提醒市民,因疫情原因,今年科大樱花不对社会公众开放。

从科大东区黄山路大门进来,走向教学一楼,樱花大道有百余株樱花。科大樱花属于晚樱品种,每年3月底或4月初绽开。

记者看到,当前百余株樱花正迎来盛开期,不少枝头已挂满了朵朵粉红色樱花,层层叠叠,漫步其中,犹如置身花海,扑面而来是一阵阵浓郁又烂漫的春日气息。

每年此时,这条“樱花大道”都会成为市民春日的网红打卡点,去科大看樱花也成为不少市民多年的习惯和期待。“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学校依然会实施一定的人流量管控措施,今年科大樱花将不会对市民开放。”科大相关负责人表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文 高勇/图)

《合肥晚报》(2021年3月30日A7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103/30/content_239227.html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