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3月09日
【安徽新闻联播】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奋进的脚步坚实有力,履职的答卷务实厚重。这里是合肥南站,2月28日和3月3日,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带着收获与希望分批从这里出发前往北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夏涛:“今年参加(全国)两会应该说心情更加不一样,主要是完成了脱贫攻坚的这个重要任务。接下来在全国两会上,积极地建言献策,能够使我们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加精准。”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郑永飞:“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如何在‘十四五’时期使中国的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是我们非常期待的。”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马传喜:“今年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同时又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把我们基层一线的社会各界的声音都带到会上,贡献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在飞驰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上,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坐在一起,围绕过去一年的履职成果谈变化、话感受。同时,大家对已经开启的“十四五”更是充满着期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如何巩固拓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怎么实现,如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条条经过扎实调研形成的建议,都与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都与百姓福祉紧密相连。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许礼进:“在‘十四五’期间,要加大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的技术突破,来促进我们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我们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快速地发展。”

3月3日下午四点零八分,随着G42次列车平稳停靠北京南站,参加全国两会的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全部抵京,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大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马露:“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建党百年,见证‘十四五’规划开启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着力点落实在凝聚共识和建言献策上,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穆可发:“非常地激动,也非常地自豪。在会议期间要完成好各项的议程和任务,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新的担当。”

安徽卫视新闻联播2021年3月3日

https://mp.weixin.qq.com/s/YHd9ZZ7wlRXw3OU4YS2kOA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