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3月01日
【新安晚报】合肥1000万重奖5位“科创之星”

杨金龙、叶向东、陆夕云、吴宜灿、俞书宏五院士受到表彰

本报讯昨天,合肥市举行科技创新大会,为五名入选“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的院士颁奖,每人补助200万元。这五名获奖院士分别为:杨金龙、叶向东、陆夕云、吴宜灿、俞书宏。

2017年,合肥市委、市政府为加快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聚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以人才优先发展打造新一轮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出台了合肥市人才政策“20条”。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正是“20条”中的头一条。该计划突出高端引领,坚持以用为本,力争为打造全球科创新枢纽提供最顶尖的人才支撑。

具体而言,对新入选、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每人补助200万元,主要用于改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对新入选的顶尖人才培养单位,每培养1人最高奖励500万元,主要用于科研攻关、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事项。此外,顶尖人才还可享受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住房保障、居留和出入境、创业扶持等绿色通道服务。

2020年,合肥市第二次开展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评选,5名新入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达到顶尖人才标准,其中4人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培养、1人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培养,享受“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资助。

依据《关于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创新之都人才工作的意见》和《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资助支持暂行办法》两文件,对新入选、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每人补助200万元;对新入选顶尖人才的培养单位,每培养1人最高奖励500万元。

《新安晚报》(2021年2月26日A07版)

http://epaper.ahwang.cn/xawb/20210226/html/page_06_content_001.htm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