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3月01日
【合肥日报】“养人之城”厚爱科创英才

5名院士每人补助200万元

本报讯 在昨天召开的市科技创新大会上,合肥为5名院士和2家单位颁奖,感谢他们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作出的突出贡献,重才育才养才诚意十足。

去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要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合肥牛年新春召开的首个高规格会议就是科技创新大会。

会议议程之一是举行颁奖活动。上午9时30分许,5名入选“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的院士杨金龙、叶向东、陆夕云、吴宜灿、俞书宏步入主席台领奖,每人获得200万元补助经费。

这是目前合肥给予科研人员个人的最高奖励。补助经费将直接发放给院士,用于科学研究和改善生活。

会上,获奖院士代表俞书宏发言说:“感谢合肥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科研人员的关怀和鼓励,我们将积极投身新时代创新潮流,为合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5名院士培养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也分别获得2000万元、500万元经费奖励,用于开展科研攻关、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

“投资人才就是投资未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颁奖主要是为了鼓励科研人员继续攻坚克难出成果,激励科研院所继续培养创新人才,提升合肥科技创新水平。

据了解,“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是合肥重点人才项目之一,资助对象主要包括诺贝尔奖、图灵奖等国际性重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

近年来,合肥坚持“人才强市”战略,陆续出台了“人才政策20条”、“人才创新创业8条”、重点产业人才政策等一系列具有“含金量”“获得感”的政策,努力让各类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

据统计,2020年,合肥新引进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约8万人,在肥服务“两院”院士达135名。此外,合肥连续三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

“我们将给予更多政策倾斜,提供更加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让各类人才在‘养人之城’绽放光彩。”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孟祥齐 吴军 王骏超)

《合肥日报》(2021年3月1日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102/26/content_231266.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