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2月08日
【合肥晚报】科大留校学子 “专属年夜饭”来了!

专属年夜饭

本报讯 今年“留肥过年”成为不少中国科大学生的选择,随着春节临近,为了让学生们在校过好春节,该校食堂为留校学子们准备了一份惊喜——“专属年夜饭”,让学生在学校里体验到家的温暖。

中国科大学工部副部长赵钢介绍,今年该校留校过年的学生比往年增加了约十倍,本科生150人左右,研究生2000人左右。“他们当中有的学生是因为家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选择就地过年暂不离校,还有一些学生是因为有科研任务而选择留下来。”

这么多学生留下来,如何让学生在学校也过好春节?为此学校着手为学生们准备一份精心的“年夜饭大礼包”。

记者在中国科大东区食堂看到,这份“年夜饭大礼包”十分丰富:一个印有中国科大小牛的红色礼袋,里面满满当当都是好吃的——红烧狮子头、口水鸡、木耳炒莴笋、西红柿鸡蛋、西湖牛肉羹,还有米饭、水饺和水果等等。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不能聚集,所以他们设计了这个大礼包,大家可以拎回宿舍或者实验室去吃。不让这顿饭变成简单快餐,希望把这份菜肴与学校的温度传递给学生。”中国科大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顾韬介绍。

除了年夜饭,每位学生还能收到一份“新年伴手礼”,食堂把学校图书馆年度借阅度最高的4本书《天体物理概论》《量子力学导论》《数学分析教程》《无机化学》做成了礼盒包装,打开这套“书”,里面分别藏着4种不同口味的纯手工烘焙点心。

“这套点心包装被网友们戏称‘吃了不挂科’,是科大的网红产品,最火爆的时候,预订后要等几个月才能拿到,在今年春节,每位留校学生都可以免费领到一份。”顾韬说,不仅仅年夜饭套餐是免费,从大年初一到初三,留校学生都可以在食堂免费就餐!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文 高勇/图)

《合肥晚报》(2021年2月8日A10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102/08/content_228856.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