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2月06日
【安徽日报】留校过年,USTC春节订制太让人羡慕!
当春节进入倒计时一周的时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正在学校食堂悄悄地为留校学生们准备着一整套的惊喜。



2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中科大东区食堂提前探秘。

图片    

■ 惊喜一:年夜饭

图片    

考虑到防疫要求,今年中科大专属年夜饭改用盒饭形式装盛。

但是,形式简约并不代表内容简约,这四菜一汤的设计可不简单,样样都有讲究。

图片  

 
红烧狮子头,是中华民族经典的春节菜肴,象征团团圆圆;    

   
西红柿炒蛋,是全国各地接受度都很高的菜肴,可甜可盐,人见人爱;    

   
麻辣口水鸡,年轻人口味偏重,所以特意安排了这道让味蕾跳动的菜;    

   
清炒莴笋,荤素搭配有营养,颜色翠绿颜值高,点亮套餐的视觉吸引力;    

   
西湖牛肉羹,浓稠滑嫩,比普通的汤更有利于保温。    

   
最后,再配上一个黄澄澄的橘子,祝各位同学新春大吉!    

 
图片  



对了,过年饺子不能少。

不过,中科大饺子格外俏皮,除了白色的,还有绿色的。

为啥有双色?你猜!




图片    

■ 惊喜二:学霸伴手礼

(江湖别称:吃了不挂科礼盒)

图片    

中科大不愧是承有“学在科大”美誉的高校,连吃都不能忘了学习。 食堂把学校图书馆年度借阅度最高的4本书做成了礼盒包装(颤抖吧! 学渣)

分别是:《天体物理概论》《量子力学导论》《数学分析教程》《无机化学》

打开这套“书”,里面分别藏着4种不同口味的烘焙点心,纯手工制作哦!

这套礼盒只在特殊的节日才制作,因为产量少,一直“一盒难求”,一度成为网红。

但是今年春节,每位留校的学生将会免费随机得到一盒哦!



此外
学校还专门订制了新年版可乐
印着 “I ♥ USTC” 的“快乐肥宅水”
可是拍照打卡报平安的利器



图片    

■ 惊喜三:温暖年俗礼包

图片    

红红火火过大年,窗花、福字不能少。

印有中科大元素的5种窗花、福字贴在寝室,与“又红又专”的中科大学子交相辉映。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留校学生普遍比往年要多一些。据中科大学工部介绍,该校预计留校学生将超过2000人。除了刚才晒出的年夜饭免费,大年初一到初三(2月12日至2月14日),该校东区学生食堂、西区学生食堂、西苑餐厅、南区学生食堂也都免费请留校学生就餐。

有爱就有家,
留在这里过年,
挺好!


文图 | 陈婉婉 徐旻昊

编辑 | 何明

安徽日报微信公众号2021年2月5日

https://mp.weixin.qq.com/s/Gaka-An_8xNdhKEP2kJUpQ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