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2月03日
【合肥日报】中国科大附一院:献血者用血“一站式”减免费用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大附一院获悉,该院已在总院庐江路院区启动血费直免服务,符合血费直免的总院住院患者,出院时可在常规结算费用后,再到医院血费直免窗口报销血费,实现“一站式”减免。

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目前仍不能人工制造或用其他物质代替,只有靠广大健康、适龄公民无偿献血获取,无偿献血也是保障供血安全的重要举措。

2020年1月1日起,安徽省第一个地方献血条例《合肥市献血条例》正式施行。条例对无偿献血者坚持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并对无偿献血个人作出奖励规定。

根据规定,在合肥市范围内至少捐献全血满200毫升或者单采血小板1个治疗量或者造血干细胞一次的无偿献血者,本人临床用血终生免国家规定的血站血液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临床用血费用;其配偶和直系亲属(包括父母、祖父母、配偶、子女和孙子女)临床用血,按照献血者献血类型及献血量等量或者折合相应血量,免交规定的费用。

据悉,中国科大附一院具体血费报销流程为:患者住院、出院结算、完成结算后,携带出院小结、费用清单(尤其是血液费用详情清单)、发票以及患者本人身份证、直系亲属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窗口审核报销。(陈洋 方雯 记者 黎静)

《合肥日报》(2021年2月3日3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102/03/content_227733.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