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02日
[合肥晚报]科大六校友当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中科大获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2012年增选名单日前揭晓,中科大有6位校友位列榜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科大已有35位校友成功当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本次入选的中科大校友,包括现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物理系担任教授的熊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环境分子科学实验室任首席科学家的王鸿飞,在哈佛大学化学和化学生物系、物理系担任双聘教授的庄小威,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担任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的王楠林,在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担任教授的齐飞,在德雷塞尔大学担任教授的李育人。
  

美国物理学会成立于1899年,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物理学专业学会之一。该学会目前在全球拥有会员4万余人,每年从全体会员中推选出不超过0.5%对物理学有重要贡献者授予会士称号,其编辑和出版的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为世界物理学界最著名、最权威的刊物。 (桑海霞本报记者蒋瑜香)

 

           2012-11-30 合肥晚报   


 

  • 04.24
  • 04.23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