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1月30日
[中国科学报]国家京剧院走进中国科大 精彩演绎京剧《红娘》

本报讯 11月23日,“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中国科大”活动在中国科技大学大礼堂举行。来自国家京剧院二团的艺术家们奉献了一场国粹盛宴——京剧《红娘》,近两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艺术家们精致柔美的扮相、婉转悠扬的唱腔、幽默生动的道白、俏皮形象的做派,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正式演出开始前,国家京剧院二团资深武生贾永全从京剧的综合性、虚拟性、程式性三个特征,以及京剧的行当、京剧的音乐、京剧脸谱的分类、京剧服装的类型化等方面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京剧的基本知识。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要求。这项活动从2005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刘爱华)

 

《中国科学报》 (2012-11-30 第5版 文化周刊)

 

  • 04.24
  • 04.23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