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12日
[安徽日报]中科大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软件组最高奖

 记者12月3日从中国科大获悉,该校软件队日前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举行的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中,斩获总决赛软件组最高奖——最佳软件项目奖。这是中国科大继2010年获得该奖项之后,第二次获得大赛软件类最高奖,也是亚洲队伍仅有的两次获得软件组最高荣誉。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性学术竞赛,始于2003年,是涉及数学、物理、电子、计算机等领域交叉合作的跨学科竞赛,参赛队伍按照所做内容分为实验和软件两大组别。软件组的奖项分为最佳软件项目奖和多个软件类单项奖,其中,最佳软件项目奖是大赛软件组的最高奖项——评审从整个软件最开始的设计思路、过程中的计算方法和实际应用可行性等各个方面来仔细考量,并选出最能代表创新精神的作品,是含金量最高且竞争最激烈的软件类大奖。

  

中国科大软件队的参赛项目是“生物调控网络的逆向工程”,其新奇的设计思路得到评委会的充分肯定。软件组专家在颁奖时这样评价:“他们的设计思路不同寻常,传统的建模思路是通过模型来得到数据,而他们希望通过数据来重构模型,这让我们从全新的角度理解合成生物学的设计过程。 ”今年并列获得该奖的还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桂运安)

 

           2012-12-12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