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04日
[安徽日报]科大师生马拉松义跑赢百万捐款

记者12月3日获悉,在日前举行的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中国科大50名师生跑完全程,32名师生跑完半程,他们的汗水换来约108万元的科大校友捐款。这笔捐款将支持科大最优秀的本科生前往国际最顶尖的大学交流学习。

  

本次活动是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与科大学生科考协会联合举办的“对赌义跑”活动之一。根据约定,科大代表队至少要有50人跑完全程马拉松、2012名草根校友捐款达54万元,这样才会有数位校友承诺匹配捐赠54万元,用于科大“国际顶尖大学交流计划”。“得知跑马拉松与捐赠海外交流之间的关系后,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科大生命学院博士生任真坦言,几次训练后报名参加了。

 

马拉松比赛属于高强度的体育运动,参赛者多是业余水平的马拉松爱好者,赛前的系统训练和比赛中的自我保护意识非常重要。科大学生科考协会主席范晓东说,选手们报名后进行了集中训练,体能合格后才最终参赛。“去竞赛化”是科大学子为自身安全设置的最后一道保护屏障。科考协会明确规定,在参赛过程中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立刻停止比赛,严禁在终点前进行冲刺。(记者桂运安) 

 

                    2012年12月04日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