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04日
[大公报]中國科大奪iGEM軟件獎
  【本報記者柏永、通訊員曾皓合肥二日電】記者2日從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獲悉,2012年國際遺傳工程機器大賽(英文簡稱iGEM)總決賽日前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落下帷幕,中國科大軟件隊獲得本次大賽總決賽軟件組的最高獎項──最佳軟件項目獎。今年並列獲得該獎項的還有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這是中國科大繼2010年獲得該獎項之後,第二次獲得大賽軟件類的最高獎,也是亞洲隊伍僅有的兩次獲得軟件組最高榮譽。

 

據了解,iGEM始於2003年,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主辦的合成生物學領域的國際性學術競賽,同時也是涉及數學、物理、電子、計算機等多領域交叉合作的跨學科競賽。中國科大軟件隊此次參賽的項目是「生物調控網絡的逆向工程」 ,其新奇的設計思路得到了iGEM評委會的肯定。

 

據悉,來自全球5大賽區的191支代表隊參加本次大賽,參賽隊伍數量創歷史之最,競爭十分激烈,最後僅有71支代表隊進入國際總決賽。國際知名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耶魯大學、史丹福大學、伯克利大學等均組隊參賽。

 

(2012年12月2日 大公报)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