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03日
[江淮晨报]为公益而跑 科大85勇士雨中征战上海马拉松
于巧妮 郑蕊

  晨报讯 12月2日,中科大85人军团在雨中东征上海马拉松赛。最终,50人完成42.195公里马拉松全程(其中包括5个女将),最快速度3小时29分50秒,32人跑完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

  这一群来自中科大的长跑爱好者,从2011年开始正式组队征战全国各地马拉松。

  “此前都是小规模的队伍,人少的时候,没这么多队友在身边,跑起来挺孤独的。”此次上海马拉松中科大副领队孙騄轩告诉记者。

  2011年是一个转折点,这一年,中科大科考协会首次组织超50人的队伍外出征战。也是在这一年,中科大学生跑马拉松,开始与公益“结缘”。

  “我们尝试和校友新创基金合作,希望他们赞助我们跑马拉松。大家一块儿商量,想出了一个点子。我们跑马拉松,并号召校友为科大困学守望基金筹款。我们预先设定一个目标,包括参赛人数、捐款笔数和捐款总额,当我们达成这三个约定目标时,新创基金会为我们筹集和捐款总额相等金额的善款。”领队范晓东告诉记者,今年,是中科大第二次以“对赌义跑”的方式,来筹集捐款。

  为这一场“赌局”,86名队员(一人因事未参加)签下了“军令状”:50人必须跑完42公里全程、筹集超过2012笔、54万元的草根捐赠。加上新创基金的筹款渠道,叠加金额目标直指108万元,这笔款项,将用于科大本科生赴海外交流。

  截至记者发稿时,“再战上马,捐赠海外交流行动”圆满收官,50人必须跑完42公里全程、筹集超过2012笔、54万元的草根捐赠三条赌约一一完成(2082笔,金额55万),加上“对赌”匹配捐赠的54万元,捐款总额超过108万元。这也兑现了他们最初签下的爱心“赌约”。

  晨报记者 于巧妮 晨报摄影 郑蕊 发自上海http://epaper.hf365.com/jhcb/html/2012-12/03/content_631293.htm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