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18日
[安徽日报]中科大创建3个院士工作室
记者12月17日从中科大获悉,中科院院士杨学明、李亚栋、万卫星日前应邀在该校建立3个院士工作室,以吸引国内相关领域领军人才,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高端引领作用。目前,中科大已有20余名年轻教授、副教授加入3个院士工作室。

  

物理化学家杨学明、无机化学家李亚栋、空间物理学家万卫星,年龄均在50岁左右,均于2011年当选中科院院士。中科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聘请这些著名科学家建立工作室,除了因为他们是科研一线十分活跃的年轻院士外,还因为他们与中科大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校方将为院士工作室组建科研团队,提供优质的科研条件和必要的启动经费。

  

“我在科大学习工作了十多年,这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李亚栋院士说,科大有着良好的科研条件、氛围,有一批优秀的老师和学生,有多学科的优势,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国际纳米催化研究中心。杨学明院士和万卫星院士表示,将与团队成员一起,踏实工作,探索开辟新的学科方向,促进科大化学物理和空间物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记者 桂运安 通讯员 杨保国)

 

        安徽日报2012年12月18日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