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17日
[中国新闻网]中国科大创建院士工作室 吸引国内领军人才

中新社合肥12月16日电 (杨保国 吴兰)记者16日从中国科大获悉,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李亚栋、万卫星应邀在中国科大建立三个院士工作室。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介绍,聘请院士建工作室,旨在吸引中国相关领域领军人才。

 

杨学明、李亚栋、万卫星分别为物理化学家、无机化学家和空间物理学家,都是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年龄都在50岁左右。

 

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介绍,近几年,中国科大在高端人才引进尤其是优秀青年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校内一批年轻人才也崭露头角。聘请院士来校建工作室,目的是吸引国内相关领域的领军人才,组建科研团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高端引领作用,尤其是带好年轻人,使其尽快进入学科前沿。

 

“我在科大学习工作了十多年,科大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李亚栋院士表示,中国科大有着良好的科研条件、氛围,有一批优秀的老师和学生,有多学科的优势,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国际纳米催化研究中心,使其“圆梦科大”。

 

杨学明院士和万卫星院士则表示,将探索开辟新的学科方向,促进中科大化学物理和空间物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中国科大将为院士工作室组建科研团队,提供优质的科研工作条件和必要的科研启动经费等。目前,已有20多名年轻的教授、副教授加入到三个院士工作室。(完)

          2012-12-16 中国新闻网

  • 04.24
  • 04.23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