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17日
[安徽日报]中科大青睐科技创新学生

 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学生保送上大学的制度,今年是最后一年,明年将正式取消,这会不会影响到高校自主选拔创新型人才?日前,中国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傅尧在铜陵参加安徽省六校教育研究会“高中与大学合作培养创新人才”会议时,主动回应高中校长们的这一疑问。他说,对于真正喜欢科技创新、有潜质的参赛优胜者,中科大非常欢迎。据傅尧介绍,中科大在招生政策上继续加大自主招生的力度,包括发展更加宽松的招生秩序,信任各个中学的推荐,经由科大面试考察以后直接录取。中科大将加大实现招生多元化的力度,希望与各个高中学校建立互信关系,实现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无缝对接和推荐,使得这部分同学能够到科大来深造。他还说:“喜欢科技创新、继续参赛的同学,他们是由兴趣驱动的,以后通过科大教授的面试从中进行选拔,所以我们对于这部分同学继续保持着青睐,也会加大对特长生、有潜力的同学的选拔。 ”(通讯员 许克锡 张援南)


                  2012年12月17日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