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17日
[市场星报]想上中科大,最高“优惠”40分

中科大昨发布2013年自主选录方案 初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

 

星报讯(星级记者 俞宝强) 昨日,中科大发布了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明年该校将招收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德才兼备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自主选拔资格生最高享受40分“优惠”。

 

考生须在报名网站 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 报名并打印申请表,与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个人陈述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寄到中科大招生办公室(2013年1月4日截止,以收到为准),中学推荐的考生,须由中学签署推荐意见。

 

根据选拔程序,考生由中学推荐或个人自荐,中科大专家组将结合考生平时成绩、竞赛成绩等多方面情况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参加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AA测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中科大将根据测试成绩,分省划定复试线。考生参加复试时,重点考查考生数、理、化学科基础,以及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最终,在测试成绩基础上,以复试成绩为主认定资格生。

 

中科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分A、B两档,高考成绩分别达到基准线下40分、2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若A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基准线,可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未达则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若B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基准线,可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否则须服从专业调剂。

 

另讯(杨保国 星级记者 俞宝强) 日前,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将加盟2013年自主选拔“自强计划”。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实施,在招生考试、生活补助、学业发展等方面,为来自全国贫困县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品学兼优、勤奋上进的考生提供“绿色通道”。

 

今年的“自强计划”主要面向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中学选才,招生对象与清华大学“新百年自强计划”要求相同。四校中任一所高校审核通过的学生,须在2012年12月28日前在“2013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AA测试)”网站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上报名。进入“自强计划”的考生无需缴纳报名考试费用,可申请考试期间的交通、住宿和生活费用补贴,并根据笔试、面试等综合情况享受录取优惠政策。

 

               市场星报 2012年12月16日
 

  • 04.24
  • 04.23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