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17日
[江淮晨报]中科大公布自主选拔录取方案 最高可享40分“优惠”

日前,中科大发布了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将实施“瀚海计划”和“自强计划”,招收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德才兼备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自主选拔资格生最高享受40分“优惠”。

 

12月15日,记者从中科大了解到,根据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程序,考生由中学推荐或个人自荐,中科大专家组将结合考生平时成绩、竞赛成绩等多方面情况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参加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AA测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中科大将根据测试成绩,分省划定复试线。考生参加复试时,重点考察考生数、理、化学科的基础以及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最终,在测试成绩基础上,以复试成绩为主认定资格生。

中科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分A、B两档,高考成绩分别达到基准线下40分、2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若A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基准线,可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未达则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若B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基准线,可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否则须服从专业调剂。

 

中科大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将于2012年12月15日-28日开始报名,于2013年1月12日进行材料初审。报名者需于2013年1月12日-20日进行网上缴费。AAA测试时间定于2013年3月2日,复试时间将在中科大招生在线发布。


                   江淮晨报 2012-12-16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