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17日
[安徽日报]中国科大、清华大学等“华约”七校联考今起报名

近日,中国科大、清华大学等“华约”七校联合发布公告,由七校统一组织命题的2013年“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将于明年3月2日举行。自12月15日起,考生可登陆报名网站(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8日。
  

“华约”七校自主选拔主要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AAA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专业基础,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科目为2门。其一为《数学与逻辑》,这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其二为《物理探究》或《阅读与表达》,考生可从中任选一门。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各高校自行决定招生专业与测试科目之间的对应关系。

  

考生可报考七所高校中的任意两所高校。除完成网上报名外,考生还须按照各高校要求寄送相关报名材料。高校将在收到材料后,组织专家独立评审,并初定于明年1月12日前后在报名系统中公布初审结果。考生只要获得一所高校的初审通过就有资格参加AAA测试,但测试的结果只对给予该生初审通过的高校有效。如果测试后考生在初审通过的高校均未得到认定,则可以本次AAA测试成绩和相关材料向第三所高校提出申请。自主选拔复试时间及方式由各高校自行确定,考生如通过所报考的两所高校的初审和初试,可以分别参加两所高校的复试。(记者 桂运安)

 

             2012-12-15 安徽日报
 

  • 04.24
  • 04.23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