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17日
[合肥日报]中科大公布自主选拔方案

本月15日正式开始报名

 

合肥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2013年继续开展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并实施“瀚海计划”和“自强计划”。自主招生报名自本月15日开始。

  

据了解,2013年中科大自主招生的报考条件为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志愿报考科大的考生,可由中学推荐或个人自荐。同时,考生须参加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考生在报名网站 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 报名并打印申请表,与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个人陈述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于2013年1月4日前,寄到中科大招生办公室。中科大有关人员表示,中科大将组织专家组,结合考生平时成绩、竞赛成绩、爱好特长等多方面情况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参加AAA测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中科大根据AAA测试成绩,分省划定复试线。复试则重点考察考生数、理、化学科基础,以及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

  

需要提醒的是,中科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按所在省份招生主管部门规定方式填报高考志愿,使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效。(刘标)

 

                 2012-12-16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