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17日
[江淮晨报]中科大摘得自主创业团队第一名

省自主创新创业大赛落幕,16个初创企业与团队收获奖励

 

晨报讯 见习记者 方慧琪 14日下午,历时4个月的第四届安徽省自主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决赛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16个初创企业和创业团队用科技实力获得了属于自己的特别奖励。致力于新材料研发的科大学生团队拿到第一名。

  

“中科云鹏”摘得第一名桂冠

  

“中科云鹏”是一支由9名来自科大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共同组成的学生创业团队,他们用1年半的时间,研究出了国际一流的润滑油添加剂技术,并以此摘得本次大赛创业团队组第一名的桂冠。除了拿到获奖证书以及3万元创业资金,他们还得到了免费进驻创业苗圃的机会以及省内多项创业服务和优惠政策。

  

姚超是这支创业团队的组长,目前就读于中科大固体地球物理专业,是一名研二的学生。

  

“参加大赛,不仅为我们的团队获得了资金和来自政府、社会的创业支持。”姚超认为,更重要的是通过大赛的平台,得到了自我展示的机会。说到以后的路,姚超透露,“我们正筹建一个新材料企业,致力于富勒烯及其衍生物的研发、生产、销售。”

  

大赛旨在提高青年创新能力

  

据了解,自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于2008年成立以来,安徽省自主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今年的“讯飞杯”第四届自主创新创业大赛由安徽省科技厅和合肥市政府主办,汇集了全省各地众多优秀企业和创业团队,涉及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多个新兴战略型产业。

  

 大赛自8月份开始接受网上报名,经过初赛、复赛,6个初创企业和创业团队最终进入决赛。决赛中,16个队伍经过项目阐述、专家评委提问、打分,最终产生了各项奖项。

  

合肥市科技局局长朱策认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就是为了在全省范围内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提高青年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此外,记者从大赛上获悉,在正在举办的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我省共有75支队伍进入成都复赛,位列中部第一。

 

             2012-12-16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