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14日
[安徽日报]中科大将试点留学培训与研究

  近日,中科大被教育部批准试点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成为全国首批获准成立“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的试点高校之一。

  随着近年来出国留学规模日益扩大,现有培训机构和模式越来越难以适应出国留学的实际需求。为此,教育部决定在全国若干所高校试点建立“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尝试探索建立全新的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与研究机制;同时,探索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进校园工程,支持有条件的高校把留学人员行前培训纳入到正常教育教学中。

  该校试点成立中心后,将以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和出国留学安全教育研究为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出国留学培训教学计划,内容包括:国家公派(自费)留学政策、在外中国公民权益、中西文化比较、涉外礼仪、境外领事保护等。(记者 桂运安)

 

安徽日报 2012年12月14日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