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22日
[泰山晚报]中科大公布“瀚海计划” 泰安一中入选首批试点学校
  本报讯 (记者 张振男) 昨日,中科大网站公布了自主招生“瀚海计划”和“自强计划”实施办法。记者从泰安一中获悉,该校入选“瀚海计划”首批试点学校,成为全国28所学校试点学校之一。

  据中科大公布的信息,“瀚海计划”主要培养未来从事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研究,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一流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的科技英才。招收在学科竞赛、创新研究、综合能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选拔过程首先由试点中学推荐,考生在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AA测试)网站报名并打印申请表,与中学校长撰写的推荐信、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个人陈述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寄到中科大,初审通过者不需参加AAA测试,直接获得自主选拔复试资格。根据复试成绩,考生获得A/B两档自主选拔录取资格,高考成绩分别达到中国科大基准线下40/2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

  据悉,优先推荐“瀚海计划”学生参加中科大各类实验班和科技英才班选拔时,都将获得相依的优惠政策。全国共有28所重点大学成为该计划试点学校。

2012年12月20日  来源:泰山晚报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