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20日
[大江晚报]中科大“瀚海计划”名单发布 芜湖一中在列

12月18日晚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布了《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瀚海计划”、“自强计划”实施办法》。记者获悉,芜湖一中被纳入首次实施的中国科大自主选拔招生“瀚海计划”名单,该校的学生由学校推荐,通过审核者,将直接获得自主选拔复试资格,高考时最高可享受降4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据悉,全国有28所重点中学成为中科大首批“瀚海计划”试点学校。我省共有9所中学被纳入中国科大“瀚海计划”的名单,分别是:芜湖一中、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八中、合肥168中学、安庆一中、六安一中、马鞍山二中、铜陵一中。
  

据中国科大招生就业处处长傅尧介绍,“瀚海计划”招生对象为在学科竞赛、创新研究、综合能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具体选拔程序为:试点中学制定选拔标准,推荐考生人选并公示;被推荐的考生报名并邮寄书面申请材料;中国科大组织专家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审核通过者不需参加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直接获得自主选拔复试资格;根据复试成绩,考生获得A/B两档自主选拔录取资格,高考成绩分别达到中国科大基准线下40/2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
  

傅尧介绍,对“瀚海计划”录取的学生,中科大将优先推荐参加学校各类实验班和科技英才班选拔,实行英才教育。
  

              记者 王叶华  通讯员 杨保国 2012-12-20 大江晚报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