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19日
[德州日报]再现“两弹元勋”郭永怀英雄事迹 音乐剧《爱在天际》首演

2012年12月18日  8:文化·体娱  稿件来源:德州日报 

 

据新华社合肥12月17日电 “世界上没有爱不能到达的地方,也没有科学不能到达的地方。”15日晚,展现我国近代力学重要奠基人、“两弹元勋”郭永怀烈士英雄事迹的大型音乐剧《爱在天际》,在其创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演。

 

郭永怀先生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重要奠基人,1957年从美国康奈尔大学回国,是唯一一位为新中国核弹、氢弹和卫星实验事业均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

 

“你把自己融入天际,却将丹心留在大地。”15日晚,纪念郭永怀先生的大型音乐剧《爱在天际》首演,该剧以郭永怀回国、育人、艰难研制两弹一星、牺牲、学生完成神舟发射的故事为主线,展现了他对祖国、事业、亲人、学生的深厚大爱。剧中大部分角色由中科大学生出演,主角由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宋怀强担任。

 

 《爱在天际》是中国科协与教育部发起的“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首批五个项目之一,将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巡演。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