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12年12月19日
[中国科学报]中国科大创建三院士工作室

本报讯(记者杨保国)日前,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院士工作室揭牌仪式暨院士工作室建设座谈会获悉,杨学明、李亚栋、万卫星三位院士应邀在中国科大建立三个院士工作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侯建国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近几年来,中国科大在高端人才引进尤其是优秀青年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同时校内一批年轻人才也崭露头角。聘请院士来校建立工作室,目的是吸引国内相关领域的领军人才,组建科研团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高端引领作用,尤其是带好年轻人,使他们尽快进入学科前沿。学校将全力为院士工作室提供支持。

 

据悉,新成立的中国科大化学物理高等研究中心——杨学明院士工作室将借助建设国家重大科学仪器项目“真空紫外自由电子激光”的机遇,结合中科大化学物理优势学科,依托“所系结合”,探索新的人才培养和团队合作模式,发展以先进谱学方法为基础的国际先进的动力学实验方法和技术,建设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化学物理研究中心。

 

中国科大纳米催化研究中心——李亚栋院士工作室将围绕金属、合金、金属间化合物纳米晶、金属团簇等新型催化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展开研究,建立传统的金属配合物均相催化与多相催化反应之间的本质联系,发现新型催化剂及其催化的新反应并揭示其机理。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纳米催化研究中心,5年内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纳米催化研究中心。

 

中国科大电离层高等研究中心——万卫星院士工作室是以中国科大中高层大气、太阳与磁层优势学科为基础,结合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电离层研究和电离层探测的新发展,建成以电离层与磁层以及电离层与中高大气耦合研究为基础的电离层观测、研究与应用中心。争取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研究水平位居国际前列的电离层研究中心,并培育由优秀青年人才主导的研究团队。

 

          《中国科学报》 (2012-12-19 第6版 动态)

 

 

  • 04.24
  • 04.23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