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2月20日
实验安全,伴我同行——2023年度第二期实验室安全员专项培训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各级安全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12月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度第二期实验室安全员专项培训在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出席会议,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允河、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副主任王雪娟、各二级单位院级安全员、实验室安全员、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张宪锋主持。

王晓平在致辞中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消防安全和生物安全作为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也是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监管领域。希望大家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技能,合力共筑校园实验室安全防线。

随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师阮晶晶从近年来发生的高校实验室火灾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副主任、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王雪娟从“建体系”“管好人”“铲隐患”三个方面,就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识别与管控展开专题培训。

会后,实验室安全办公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员知识竞赛,巩固大家所学所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

本次培训作为学校2023年度第二期实验室安全员专项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