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2月20日
我校举办建设项目(工程)档案管理培训与交流会

为保障我校各类建设项目(工程)的组织实施,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建设项目(工程)档案管理工作,2023年12月12日,我校建设项目(工程)档案管理培训与交流会在基本建设处407会议室举办。档案文博院执行院长方黑虎及业务指导部主任赵萍、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档案员徐璐做主旨分享。

会议伊始,基本建设处副处长赵国飞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贯穿着基建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做好档案工作,能有效提高基建项目的管理质量。各参建单位务必要把档案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事关发展的重要工作,努力以专业精神做好档案工作。

在培训环节,方黑虎院长分享了建设项目(工程)档案管理要求,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档案管理的背景、要求及验收程序。赵萍主任从归档范围、整理要求和组卷方法三方面分享了建设项目(工程)档案整理规范,并针对以往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徐璐老师介绍了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基建项目和档案概况,从档案验收的角度分享了实际工作中的管理经验。

分享结束后,大家针对项目建档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积极提问,三位专家耐心地一一解答。方春副处长强调,大家要提高对档案的认识,重视对档案的学习,不断提升档案质量,更加规范地对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

此次交流会由基本建设处和档案文博院共同举办,上海研究院副院长吕冰涛(线上)、苏州高等研究院基本建设处处长詹月红(线上)、各项目负责人、所有参建单位(代建、设计、施工、监理等)项目负责人及档案资料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基本建设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