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2月19日
校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举办《窝头会馆》碧叶专场

12月16日晚,校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以下简称“树之社”)碧叶话剧专场《窝头会馆》在东区大礼堂成功上演。本次专场演出改编自著名导演林兆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的同名话剧。该剧将视角集中在了解放前一年的北平城,一个叫“窝头会馆”的平民小院儿里。以房东苑国钟和由他经营的窝头会馆为主线,呈现了一幅真实、感人而充满时代特色的图景。前清举人古月宗、保长肖启山、厨子媳妇田翠兰、前清格格金穆蓉,一个个身份迥异的人物在小小的“窝头会馆”里展现着人间百态。讲述了在黎明到来前的黑暗里,人性的美好如何与生活的艰辛、命运的捉弄相抗争。

碧叶专场剧照(第一幕)

碧叶专场剧照(第二幕)

晚上7点整,近千名观众齐聚东区大礼堂。随着导演在对讲机中的一声“开幕”,舞台大幕缓缓拉开,《窝头会馆》专场正式开始。表演过程中,树之社各位演员用精彩的表演将观众们的思绪带到解放前的北平,近距离观赏这场小市民的荒诞与温情并存的话剧。跌宕起伏、充满反转的剧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场演出紧凑有序,观众们沉浸在演出之中,享受了一次难忘的视听盛宴。

碧叶专场剧照(第三幕)

《窝头会馆》剧组谢幕合照

自今年9月以来,树之社的同学们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建组、排练工作,为此次演出的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树之社还将继续努力,为全校师生带来更多精彩的话剧演出,让老师同学们不出校园就能体验到话剧舞台表演的独特魅力和情感共鸣。


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