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2月19日
第一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12月8至9日,数学科学学院在五教101教室举办第一届数院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分为两部分,一是教师主旨报告,二是学生现场汇报和海报展示。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王莉,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黄文教授、院党委书记左达峰教授、计算与应用数学系系主任刘利刚教授、数学系副主任王作勤教授、梁兴教授、张明波副教授等出席论坛,学院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大部分高年级研究生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约150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副院长陈小伍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和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黄文分别致辞。他们在致辞中一致强调,学术交流是同学们获取知识、探索真理、碰撞新思想的重要途径,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为同学们创造合作交流的平台,开阔学术研究视野,让同一领域、不同学术背景的优秀研究生展开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交流和探讨。

开幕式后,刘利刚教授和梁兴教授分别作题为:“CAD/CAE/CAM 工业设计软件中的数学问题”和“非均衡介质中的扩散传播现象”的主旨报告。

同学们围绕展示海报热烈讨论

12月9日上午,由陈仁杰教授、刘世平教授、邵松教授、许小卫教授、张举勇教授、申屠钧超副教授和童伟华副教授组成的团队对研究生学术报告进行评议,评选出一等奖4位、二等奖6位、三等奖10位。

12月9日下午进行论坛活动的颁奖典礼和闭幕式。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形成导师与学生之间、同学之间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有利于学院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本次活动得到研究生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2实验室中央媒体技术院的大力支持。

(数学科学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