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2月18日
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为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12月14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于南区人文学院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为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上专题党课并参加党支部12月份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时仪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近期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在专题党课上,邓建松分别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首次提出、理论渊源、实践基础与现实意义展开详细介绍。邓建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讲话精神,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首次提出娓娓道来。随后,邓建松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两方面解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的理论渊源。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并结合文化强国建设分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基础。最后,邓建松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并结合实际对科大未来相关工作规划展开了介绍。

在专题党课交流环节,时仪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访美、“四个自信等内容,就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现实意义和理论脉络分享了个人体会;支部党员王喆结合安徽省政协参观学习经历,就如何结合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举行相关学生活动展开了交流探讨;支部党员王晨阳结合学习内容,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确立将为中国作为全球下一个重要的科技中心提供重要的精神指导;支部党员章里斌就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行了交流;支部发展对象李润金结合中国历史脉络分享了本次学习的感想。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支部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理论素养,提高了政治觉悟,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精神指示,为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支部预备党员转正投票表决大会、纪检工作宣贯、总支换届候选人选宣贯及校党代会学院代表人员酝酿等工作,邓建松参加了上述活动并对相关环节提出指导意见。

(科技哲学系)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