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2月15日
贯彻二十大,专家健康行——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专家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解读体检报告

为深入践行“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离退休教职工健康生活意识,12月14日上午,“贯彻二十大,专家健康行”——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体检报告解读活动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特邀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唐戍平主任医师,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解读体检报告,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体检报告,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高健康管理意识。活动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副处长张静主持,我校近百位老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和现场讲解方式相结合,极大方便行动不便、居住较远的老同志参加活动,扩大了受众范围。活动现场,唐戍平主任针对男性和女性体检报告中的各项指标分别进行详细解读,针对老同志关注的高血压、血糖异常及心脑血管方面等问题,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讲解常见体检问题和保健知识。在自由交流环节,唐主任耐心解答老同志的健康疑虑和体检报告相关问题,对相关病因做出详细解释,并给予具体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

本次活动时间长达两小时有余,老同志们反响热烈,他们纷纷表示,体检报告解读活动不仅暖心,更让老同志们安心,非常感谢附一院的专家们把健康带到了学校,希望以后这类活动可以常办常新,让离退休教职工获得更多的健康知识。通过活动,老同志进一步地了解了各种常见病的防治知识,不仅对自身健康状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有助于离退休教职工掌握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为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是继“中科大附一院专家走进校园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后,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与附一院老干部处联合开展的又一支部共建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将继续秉持“老同志的事无小事”原则,把为老同志办实事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用心用情,积极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离退休干部党委、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