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1月28日
连续三年!
我校中法数学英才班多位学子被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录取

近日,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中法数学英才班罗云杰、童宇浩、吴进洋、徐一然四名学子以优异成绩通过巴黎理工学院(Institut Polytechnique de Paris)的国际生选拔考试,顺利被巴黎综合理工大学(École Polytechnique)录取。自2021年起,中法数学英才班学子连续三年考上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累计录取人数10人。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的入学竞考是法国历时最久、难度最大的竞考之一,每年均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学生报名参与。经过包含三场口试和一场面试的严格选拔,中法数学英才班的四名学子以优异成绩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罗云杰(前排左一)、吴进洋(前排左二)、童宇浩(前排左三)、徐一然(前排左四)四名学子

与中法数学英才班部分师生合影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是法国排名第一的工程师学院,被誉为法国精英教育模式的巅峰。自创立以来,曾培养出柯西、庞加莱、泊松等著名科学家以及众多军队将领和企业高管,菲尔兹奖得主洛朗·施瓦茨、四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三位法国总统均为该校校友。

中法数学英才班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的成功经验,紧密接轨法国数学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学术思想活跃、发展潜力巨大、国际视野开阔的数学学科拔尖创新人才。自2019年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中法数学英才班的建设,积极推进中法数学人才联合培养和科研交流与合作。2019级首届中法数学英才班20位毕业生中17人前往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索邦大学、巴黎西岱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等数学专业排名世界前列的法国高校继续深造。

(数学科学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