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1月25日
公共事务学院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

11月22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以视频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致辞精神、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祝贺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论述,党委委员宋小燕领学专项警示教育有关内容。与会人员纷纷交流学习体会。

副院长叶五一表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学科建设和教学中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抓好学生宣传思想工作,积极思考与推进思政课堂,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根据学院发展实际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以课堂教学和科研成果为载体,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科研与人才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华表示,大学是文化高地也是育人主阵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一名班主任,应当在班级中做好学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学生日常的教育和管理中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文明史观、文化史观从而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作为学院科研与人才办公室的管理人员,在持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要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做好人才引进方面的政治把关工作。

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副书记孙慧玉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都指出了宣传思想文化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学生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来开展学习和活动,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作为党支部副书记,要带头做好班级同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泽贤说:“高校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要阵地,每位学生都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

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作总结发言。他对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谈到的体会表示赞同。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后的关键时期,我院主办了首届新科技发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高端学术论坛,论坛的举办正逢其时、意义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继续结合我院专业特色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丁望斌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积极响应校党委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部署,在具体工作中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和学校“潜心立德树人”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聚焦学院实际问题抓落实,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公共事务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