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1月24日
安徽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现场会代表赴中国科大考察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总结交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经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11月15日上午,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部门联席会议17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16个市分管副市长和教育局局长,121所省内高等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等170余名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现场会参会代表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实地考察。我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伟丰全程参加现场考察。

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在致辞中对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现场会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我校在多年办学过程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切实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落到实处。邓建松表示学校近几年不断以实际举措加强和提升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以心理育人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服务于“六有”大学生人才培养目标,取得了良好实效。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围绕《“双线五级 六位一体”心理育人,助力“六有”大学生培养》作专题汇报,全面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体情况及心理健康教育育人成效。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狠抓队伍建设,实现系统治理全员育心,加强工作格局建设,落实六位一体全面育心,完善体系建设,做到双线五级全程育心。心理中心全新建设,功能齐全的设施设备;工作队伍规模化专业培养,各学院实现全覆盖;以及扎实细致、精准干预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受到现场领导和代表们的高度评价。

当下,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教育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我省17家省直部门制定出台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若干举措》相继出台,学校将立足学生实际需求和特点,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完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优化学生心理教育工作格局,以建强师资队伍抓关键、立足监测预警早发现、精准疏导干预重实效、加强家校协同共关爱等举措推动五育并举促心育落地见效,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和谐、美丽、安全校园建设作出新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