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1月22日
深化校企沟通、凝聚科技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与科大讯飞智慧城市第三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新时代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增进校企沟通与协同,11月1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前往科大讯飞公司,与讯飞智慧城市第三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双方支部的3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共建交流。

在讯飞智慧城市第三党支部书记谭昶及支部党员的热情接待下,大家首先来到讯飞党建展厅。展厅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方式展现讯飞党建的发展成就、智慧党建驾驶舱、主要工作与特色工作、伟大建党精神等。听完介绍,大家对科大讯飞开发“学习强国”APP语音播报功能、推出虚拟主播讲党课、组建党员“A.I.拼”志愿服务车队、设计智能“党员学习笔记本”等党建创新纷纷表示肯定与赞扬。作为极具代表性的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不仅致力于源头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更是以人工智能赋能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信息的精准化、党建环境的智能化、党员教育场景的情景化和党群沟通的高效化,驱动着党建工作的升级与创新,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的地方。

随后,大家来到了人工智能展厅,全面了解了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人机语音交互、智慧办公、智慧教育和智慧医疗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人工智能交流互动,亲身体验科大讯飞的智慧科技,频频为科大讯飞所取得的成绩点赞。同学们表示,通过亲身感受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最新成果,进一步了解到新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巨大潜力,切实体会到了高科技自立自强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作用。

在参观之后,双方支部党员来到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书记郭楷文介绍了本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日常注意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党员、群众的使命担当意识。为促进科研成果落地、发掘学术问题的实际应用和价值,多次邀请院士、IEEE/ACM Fellow、资深教授、青年学者等举行座谈报告,切实做到党建与科研紧密融合,以党建促科研。

谭昶介绍了科大讯飞作为中国高新科技企业在党的领导下所做出的成绩。他表示科大讯飞一直坚持源头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现下正抓住认知大模型的技术阶跃和快速进化、人工智能在全球掀起全新热潮的重大机遇,利用源头核心技术储备开发属于中国自己的通用认知模型,开发系列安全可控的专属模型,在教育、金融、工业、医疗等行业进行深度应用,力求真正做到赋能千行百业、助推产业升级。谭昶同时也是科大计算机学院2011级校友,他还以一名师兄的身份在学术科研、生涯规划方面给了大家很多中肯的建议。

通过本次党建交流,双方支部党员们结合自身科研、工作领域,在行业前景、学习科研、综合能力培养、最新的科技概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互相学习了党建工作经验。郭楷文表示,高校研究生群体走出实验室,深入到科技企业一线参观座谈,让大家受益匪浅,未来将与科大讯飞安排好进一步共建交流的计划方案,在党建引领、科技赋能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