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1月22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校园意识形态管理,增强学院党支部、团支部宣传委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11月8日下午举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全院各班级团支部、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在高新园区图书馆GT-B105教室举行,院党委委员任开新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校记者团指导老师桂运安为大家做题为“理论学习与校园意识形态管理”的讲座。桂运安从理论学习的内容、形式和学习资料来源等多方面深入讲解如何做好基层的理论学习工作,并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校园环境和特点介绍了校园意识形态管理的重点任务和要求。

随后,校记者团副团长赵彩萍同学针对校园新闻写作做交流分享。赵彩萍从新闻的定义出发,对新闻内容、分类做了简单概述。她重点分享了新闻稿写作中在标题、导语、主体、结尾等关键环节的写作技巧。最后,在如何提升写作修养上,她建议大家“多读、多思、多练、多积累”。赵彩萍的新闻写作分享条理清晰,课件制作精良直观,讲授时结合多篇优秀新闻报道,理论联系实际,加深了参训成员对新闻写作的理解。

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学院行政办公室负责宣传工作的朱博涵老师与大家交流新闻摄影体会。朱博涵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展示新闻照片的“反面典型”,逐一分析其中存在的常见错误并给出如何改进的建议。他从“定主题、突人物、稳镜头、调参数”这四个关键点展开,以优秀新闻照片为范例,详细介绍新闻摄影的侧重点和如何提升新闻摄影质量。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饱满,案例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党委副书记宫晓梅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今天培训交流会的效果,并表示要以此次分享会为起点,进一步促进各位宣传委员之间的交流,鼓励大家多多向专业老师请教在新闻稿撰写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集思广益,多写多练,提升学院的整体新闻撰写水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