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1月22日
共学共进,共创未来——中科大与合工大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11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高性能第1党支部联合网络与计算党支部,与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媒体计算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携手,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共学共进”的支部共建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两校学生党支部之间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更展示了高校学生党支部在推进学术研究和党建工作中的协同作用。

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校史馆门口拉开序幕。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通过馆藏档案资源、校史编研成果以及大量实物和图片,全面了解了中国科大的发展历史、优良传统和办学成就,高性能第1党支部预备党员吴晓晗表示:“通过这些珍贵的展品,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们学校的历史和科研传承。”

来自合工大的许都同学认为:“这些展览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进步的力量,还激励着我们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共建活动第二部分在东区第二教学楼开展,两校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来自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张振兴同学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支部特色党建工作。徐伟老师介绍了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整体情况和支部活动的组织开展。两校的同学们就各自支部的特色活动项目、支部同学研究方向以及支部间未来共建发展规划展开了交流。来自合工大的同学张振兴感慨道:“本次‘共学共建’活动的开展,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历史的深厚,了解到了科大计算机学院的发展,这也让我对中国科学技术的进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正是有着科大老一辈教授们这样的优秀科学家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中国现阶段的美好今天,同时也希望科大和工大能够互帮互助,通力合作,一起为中国科技的进步贡献一份力量。”来自网络与计算党支部的学生韩磊表示:“这次的党建活动内容十分充实,我不仅知道了科大从哪儿来,又将到哪儿去,而且与工大的交流也让我对工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期待后续去工大实现两校之间更深入的交流。”在积极的讨论氛围中,大家不仅加深了对各自学校的了解,还为今后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在校史馆和博物馆中学习到了丰富的历史知识和科研传统,而且通过两校间的深入交流,共同探索了如何将党建工作与学术研究有效结合,为未来的科技创新和共建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