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1月21日
公共事务学院第二届“法治育科,美美与共”主题风采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11月18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在水上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法治育科,美美与共”主题风采展示大赛。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2022级公共管理与法学班班主任刘颖华、2023级法律硕士班班主任秦洁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23级公共管理专业张漪雯同学主持。

王童为比赛作开幕式致辞。她表示,美育是审美教育,更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对于立德树人具有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公共事务学院继成功举办学校12.4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以及斩获安徽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等各类奖项后,于2022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法治育科,美美与共”主题风采展示大赛,反响热烈,在“喜迎二十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节”中获得“优秀组织”荣誉称号。公共事务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挖掘美育元素,继续举办第二届“法治育科,美美与共”主题风采展示大赛,以美为载体,以育为核心,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及法律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朗诵、合唱、情景剧、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科技”型公共管理与法律的人文精神和美学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第二届“法治育科,美美与共”主题风采展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依次上台表演,他们从不同的选题出发,展现了生动的法律情境,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深受教育。葛晴川等同学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之情。王子烨的《与光同向,与法同行》将法治知识融入朗诵,铸就宪法于心间的璀璨之光。金帆等同学的视频短剧《一念成渊》讲述了在这个风云变幻的时代,法官作为司法的守护者,始终坚守着公平正义的信念。他们以法律为准绳,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用智慧和勇气捍卫着社会公平正义。赵玉雯等同学带来的《甄嬛传反诈记》将“刷单”事件搬到清后宫中,利用最新的反诈app鉴定出诈骗祺贵人的凶手,令反诈意识深入人心。宋娜婷慷慨激昂地为同学们带来演讲《疫情铸就新时代,宪法引领新篇章》,彰显宪法伟力。袁睿等同学的视频短剧《尘埃落定》中,律师在接受当事人委托后发现当事人存在证据造假的行为,仍然铤而走险奔赴虚假诉讼,引发大家对律师职业伦理的思考。

   随瀚文等同学带来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歌颂宪法如星,指引我们前进。刘永宁组的《我爱学法》,以朗诵的形式展现青年对法律知识的热爱,对成为法治人才的渴望。视频短剧《抉择》中,吴旭颖等同学以互动游戏的形式,生动演绎了法官、律师、当事人所面临的重要抉择,强调法律从业者要时刻牢记职业道德。孙鹏和周剑两位同学带来的相声《猜猜我是谁》风趣幽默,通过模拟电信诈骗的过程,提醒大家谨防上当受骗。涂璇等同学的视频短剧《局中局》环环相扣,展现法律与道德、人性的碰撞和融合。在舞台剧《法典之声》中,圣明等同学扮演了宪法、民法、商法等不同法典,通过各法典之间的对话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各个法典的了解。


来自校学生炫音社的同学倾情献唱《全世界会唱的歌》,法律是底线,底线之上则是良知与爱,为第二届“法治育科,美美与共”主题风采展示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整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阵阵。

经过激烈角逐,《甄嬛传反诈记》荣获一等奖;《法典之声》《与光同向,与法同行》荣获二等奖;《猜猜我是谁》《我爱学法》《尘埃落定》荣获三等奖。蒋文娟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经过数月打磨雕琢,公共事务学院第二届“法治育科,美美与共”主题风采展示大赛落下帷幕。该比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校艺术教学中心和团委的支持、学院党委的指导以及各团支部、院研究生会的踊跃参与。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美育思想的过程中,提升审美、陶冶情操、温润心灵,为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解决社会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艺术教学中心、公共事务学院团委)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