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1月03日
第四届行人交通与应急疏散动力学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10月27日-29日,第四届行人交通与应急疏散动力学前沿论坛(Workshop on Pedestrian Traffic and Evacuation Dynamics 2023)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联合主办单位有: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人员安全专业工作委员会。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30多个单位共110余名代表齐聚合肥,就行人与疏散动力学研究中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趋势进行交流,共同探讨行人交通与疏散动力学的未来。

28日上午张俊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宋卫国研究员致辞并对参加会议的广大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东京大学的ClaudioFeliciani博士、军事科学院的杨小兵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唐铁桥教授、同济大学的王晓蕾教授应邀作了特邀报告。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福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21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口头汇报。

与会者们围绕行人与疏散领域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同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经验和观点,并积极探讨了新的研究方向和解决方案。各位专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整场论坛气氛轻松、热烈愉悦。开放和互动的环境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促进了各研究方向的思想碰撞和学术进步。

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火灾实验室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了解了风洞设备的原理及其在火灾科学研究领域的广泛应用并观看了火旋风演示实验。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