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0月18日
我校举办“跨越论坛”-应用化学系复系五周年学术研讨会

9月23日,应用化学系在科大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跨越论坛”-应用化学复系五周年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应化系执行系主任熊宇杰主持,校长包信和院士、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斯坦福大学崔屹院士,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福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个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杨培东院士线上参加了研讨,应化系师生1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复系五周年学术研讨会。

首先,校长包信和致欢迎辞,祝贺应用化学系复系五周年,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母校交流访问。他指出,应用化学系的恢复是应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希望院系认真思考,进一步凝练,发展特色方向,把基础研究和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技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培东院士(8812)作为系友代表,通过线上视频致辞。他首先祝贺12系复系五周年,感谢系师生五年来的辛勤工作,并分享了在科大学习的经历和科研感悟,最后祝愿应化系在未来继续书写辉煌的历史。

崔屹院士(9312)作为系友代表致辞。他指出,在过去的5年,自己只是一个“摇旗呐喊”的人。应化系复系是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因为化学界出现了几个重大的全新的领域,以复系来拥抱这些新的机遇非常重要。他提出,用化学的办法解决新的问题,其一就是地球健康问题,能源与环境;其二是个人健康问题,化学生物;第三是新的化工。期盼未来12系这支年轻的科研队伍能够整合人才资源,扩大优势。

会上,系党总书记季恒星介绍了应化系的发展历程,汇报了复系5年来的工作进展和成果。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化工、能源、生物质等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崔屹、金万勤、杨勇、何伟、罗正鸿、江莉龙、潘锋、王艳芹、姚宏斌、吴亮等十位专家学者先后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

执行系主任熊宇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离不开学校、校友们及与会专家们的支持。此次复系五周年学术研讨会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师生热情饱满,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充满期待。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