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9月27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建成投入运行

65周年校庆之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在高新园区数据中心大楼建成并投入运行,标志着学校数字化转型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9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带队实地调研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和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信息与智能学部执行部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薛开平,高新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朱洪超、何昊华等陪同调研。

  

包信和一行参观了《计艺-超算中心用户科研成果可视化展》和《中国科大数字化发展之路》主题展,随后在智慧运营中心听取关于智慧校园项目建设进展的汇报,并重点观看了各业务部门的数据看板。

包信和对智慧校园工作进展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智慧校园建设要实现学校各类信息系统的集中建设和运行管理,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的建成和运行将为各项业务系统的建设提供良好的开发和展示平台。他强调,数据是信息化建设的核心,在后续工作中要加强与学校各业务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数据能跑起来、业务能流转起来,更好的为师生服务,更好的为学校建设服务,支撑学校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9月21日上午,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吴枫与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梓为中心揭牌并致辞。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陈尧,中国银行合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许正兆,中国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审计处处长尹红,财务处处长姚子龙,档案文博院执行院长方黑虎,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徐建烽,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赵林,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张焕杰、副主任夏玉良等参加仪式。仪式由薛开平主持。

吴枫代表学校感谢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他表示,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是银行、学校和企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数字化成果的孵化平台,还能为广大学生提供实践和创新基地。他希望,双方在智慧校园、金融研究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共同推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携手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陈梓表示,中国银行始终践行“视人才培养为百年不易之准则”,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支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自2022年9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全面的建设合作,取得诸多进展。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更是标志双方合作驶入新航道,朝着共建国内高校智慧校园“样板工程”的目标全速前行。最后,陈梓代表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对中国科大建校6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仪式前,陈梓一行参观了《计艺-超算中心用户科研成果可视化展》及《中国科大数字化发展之路》主题展。

(网络信息中心)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