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5日
中国科大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在宿州开班

7月25日上午,中国科大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宿州市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宿州市委副书记任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校领导蒋一、王晓平、杨金龙、毕金初、傅尧、周丛照、褚家如、薛天,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天卓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暑期读书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发展定好基调、指准方向。

任东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宿州市委、市政府向中国科大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科大长期以来给予宿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大是誉满全球的著名高等学府,被称为“英才之摇篮、创新之重镇”,一直以来是全国高等教育的龙头和翘楚,更是安徽的骄傲和名片。近年来,宿州与中国科大建立了密切的校地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真诚期待中国科大把宿州作为校地合作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皖北“两个加快”等重大机遇,围绕构建“三基地”“三节点”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宿孵化转化,引导更多科大师生来宿创新创业,携手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落实。宿州将一如既往当好服务员,有呼必应,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努力让科大人在宿州安心创业、专心创新、舒心创造。

舒歌群指出,宿州是中国科大的重要生源地之一,校地双方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有着长期而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在市校双方的通力协作下,产学研深度融合得到有效加强,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明显提升。相信随着宿州市与中国科大合作的不断深入、拓展,学校将会更好地发挥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优势,聚焦宿州发展需求和产业特点,持续深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和高层次人才互动交流,全方位服务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激发新动能、贡献新力量。

舒歌群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专程在宿州举办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珍惜这次读书班的学习时光,严守各项纪律,心无旁骛、专心致志,集中精力参加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听取报告、系统总结经验、坦诚交流问题、科学谋划发展,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在不断学习和思考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大家在培训过程中能够坐得下来、静得下心、钻得进去,结合工作目标扎实深入学,面向重大任务集中精力学,聚焦实际问题下大力气学,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打通阻碍学校事业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通过学习研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齐心聚力,走深走实,同向同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努力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本次暑期读书班为期4天,安排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党课、学校各领域专项集中研讨和实地参观、现场教学、自学研讨等环节,并特别邀请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作专题党课报告。读书班期间,学校还将分别与宿州市、淮北市、淮南市举行市校合作座谈会。

学校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长特别助理,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党委宣传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