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4日
奋斗青春,圆梦科大——中国科大第八届管理与统计金融夏令营侧记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八届管理与统计金融夏令营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时刻圆满落幕。本届夏令营共有3200多人报名,专家组优中选优,遴选出一批优秀学子入营。

7月19日,充满期待的同学们踏入校园,开启了为期四天的夏令营之旅。在中国科大宁静而优美的校园里,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用热情的笑容和真挚的问候,向各位营员发出最诚挚的欢迎。这次夏令营不仅是学术交流的平台,更是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开始。

7月20日下午,第八届管理与统计金融夏令营院系领导见面会在东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老师们向营员们介绍了管理学院院情院史及各项招生政策,让营员们充分了解了中国科大的办学宗旨以及管院的科研亮点。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教授、各学科系主任和教授代表以及学院研究生部负责人参加会议。见面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杰教授主持。

 

叶强院长首先对通过选拔进入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了欢迎和祝贺,从学院概况和优势、发展目标和思路、发展重点和路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情况。叶强院长指出,管理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数智+特色化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商学院。他还进一步介绍了国际金融研究院和科技商学院的建设情况,让营员们全面了解了中国科大和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

工商管理系主任吴强教授、管理科学系主任刘和福教授以及统计与金融系郑泽敏教授详细解读了相关学科的课程设置、专业要求和培养目标,并为营员们介绍了学院部分教授的学术研究方向,进一步增进了营员们对科大管院的了解。

随后,工商管理系郑权教授以“浅谈概率销售商业模式”为主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相关成果;管理科学系郭晓龙教授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平台供应量运营管理的相关概念,并探讨了平台供应链中的智慧物流管理问题;统计与金融系曾靖副教授进行了题为“当下统计学面临的挑战:从复杂数据角度出发”的报告,赵朕领副教授则进行了题为“Empirical Asset Pricing in the Corporate Bond Market”的报告。通过四位教授的分享,营员们都对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充满期待与向往。

此次见面会为营员们提供了与管理学院领导和教授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了管理学院的发展方向和学科特色。通过学术报告的分享,营员们也得到了学术领域上的启发和知识的拓展。

在四天的夏令营中,学院各部门密切合作,精心安排,确保夏令营的顺利进行。新生们不仅收获了学术上的提升,还结交了志同道合的同窗好友,共同度过了充实而难忘的时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第八届管理与统计金融夏令营以踏实求实的学风和开放包容的校园氛围吸引着优秀学子,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术的平台。相信这四天的夏令营经历将成为同学们人生中重要的记忆之一,激励他们在未来的学术之路上勇往直前,追求卓越!

(管理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