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3日
“安徽省科创导师培养计划”首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7月20日,安徽省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安徽省科创导师培养计划”首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朱永国,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董承军,联盟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兴权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联盟30余家成员单位的近百名创新创业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一线教师、企业高管等参加了培训。

周丛照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正是因为安徽省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中国科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高度认可,希望科大将这一模式进一步放大和提升,进而带动全省双创教育事业发展,联盟及“安徽省科创导师培养计划”首期培训班应运而生。他希望全省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通过首期培训班的学习,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新的思考和启发。

朱永国代表省教育厅高教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针对本次培训,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有自主学习的意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能力;二是希望大家在培训过程中结为良师益友,为持续合作共享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先进经验,在未来工作中落实“校企结合、产教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导师代表、中国科大创客中心顾问团团长赵征,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乌兰分别作为本期培训班的示范导师、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对科创导师的理解以及对本次培训的期待。

本次培训以“校企合作育人、产教助力科创”为主题,以主题讲座、实践课堂、现场教学和互动交流等多种培训形式,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康宇,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章晓军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芳等分别就“中国科大特色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探索与实践”、“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成长与人才培养”、“高校科创平台建设”及“科创企业孵化服务”等主题分享了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理念及实践工作经验。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先研院科技成果展厅、京沪量子保密通信干线及墨子号科学实验卫星合肥总控中心、华米科技展厅、中安创谷展厅等,学员们对高校、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赞不绝口,深刻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创业的魅力。

7月21日下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中安创谷全球路演中心举行。合肥工业大学等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安徽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梁振,上海兰迪(合肥)律师事务所戴竹分别代表结业学员发言。他们表示,本次培训收获满满,既学习了校企高效联动的创新创业教育先进经验,也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和改进有了新的思考。朱东杰在培训小结中表示,联盟将以“专创融合”、“理实融合”、“产教融合”为思路和标准,为全省科技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培育贡献力量。

“安徽省科创导师培养计划”是在安徽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安徽省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推出的首个师资培训品牌项目。作为落实“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首期培训班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安徽网赛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联盟将持续组织开展师资培训、项目培育、赛事辅导等双创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安徽省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安徽省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