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1日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扬访问我校

7月20日下午,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科大)副校长汪扬(中国科大781校友)访问我校。副校长杨金龙院士在国际楼312会议室主持会谈,深入探讨推进两校科教合作交流事宜。少年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学院代表,以及研究生院、教务处、港澳台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相关代表参加座谈。

杨金龙首先对汪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科大与香港科大拥有深厚坚实的科教合作基础,一直保持着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期待以此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双方合作资源,凝心聚力,促进深层次、多维度、高水平、互利共赢的双向合作交流机制,助力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两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汪扬表示,继参加2022年中国科大-香港科大线上签约仪式以及“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22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后,很高兴再次回到母校访问,期待在两校坚实的合作基础上持续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香港科大与中国科大在教育、研究、创新领域的合作,推进两校合作向更广泛领域以及更深层次发展,不断提升两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校际科教交流平台。

会上,双方就学生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就后续推进实质性合作内容达成初步共识。

香港科技大学(HKUST)是一所位于中国香港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91年。自成立以来,香港科技大学以其在科学、技术、工程和商业管理方面的卓越表现而闻名,致力于培养具备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全球领导者,并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香港科大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亚洲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重要成员,在全球大学排名中常常名列前茅,并被广泛认可为亚洲地区最佳大学之一。我校于2022年4月12日与香港科大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港澳台办公室)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