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1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事务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分享交流会

为搭建同学们与优秀毕业生、行业专家交流互动的平台,分享职业发展经验、职业规划技巧和就业机会信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在行业的市场规模和未来发展趋势、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方向等,公共事务学院近日在东区第五教学楼5207教室为同学们举办了毕业生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济师方炜、人力资源部部长汪志东,以及2020级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刚、吴健、竺雨、杨春波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经验分享。会议由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副书记孙慧玉主持。

合肥产投集团总经济师方炜围绕合肥产业发展、产投公司的战略布局、投资项目运作的法律风险以及法律人才在产业投资领域的就业机会与发展前景等问题做了分享。

合肥产投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汪志东介绍了合肥产投集团的岗位设置、人才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从企业的角度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受欢迎的应聘者、如何制作精美的简历以及如何准备笔试和面试,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回应。

在毕业生交流环节,2020级法律硕士班王刚分享了选调生备考和学术深造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人生的选择不必太在意别人的评价,要遵循本心、避免内耗,学会关注过程,而不是一味追求结果。2020级公管法学班吴健以申博流程为线,分享了择校、联系导师、材料写作、笔、面试准备的经验,强调了在申博过程中早准备、多积累、善合作、多沟通、能坚持、勇敢试、优抉择的重要性。2020级法律硕士班竺雨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选调公考、人才引进和银行求职的备考节奏,不仅为同学们介绍了详细的备考指南,也提供了丰厚的备考资料大礼包。2020级法律硕士班杨春波与同学们一起探索了毕业后的择业问题,重点介绍了律师的工作内容、工作节奏、薪资待遇与职业选择。

本次毕业生就业交流会得到了学院特任研究员黄加顺的大力帮助,他充分利用在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挂职的机会,为优秀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交流经验的宝贵机会,同时也为在校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成长的重要平台。


(公共事务学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