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1日
青年学者展翅高飞,奥加诺奖见证成长丨2023年第17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评审会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7月14日,第17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评审会及青年学术沙龙活动在物质科研楼3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承办,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ORGANO CORP.)和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加诺公司”)赞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董事须田信良、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教育处处长连静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1名博士生研究生和1名硕士研究生入围本届奥加诺奖学金最终评审答辩环节,展开激烈角逐。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曲久辉教授等8位评审委员进行了评审。评审会由奥加诺公司林金辉与环境系吕兴霖教授共同主持。

经评审委员会讨论投票,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陆成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一等奖2名(田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郭智妍,中国科大环境系)、二等奖8名以及硕士研究生特别奖1名。

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是由日本奥加诺公司与中科院生态中心、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于2007年设立,旨在奖励在“水质与水环境”科研与应用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研究生,每年评选一次。自设立以来,奥加诺奖学金以其学术性、专业性和前沿性,得到了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广泛认同和高度重视,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扩大,已成为环境领域研究生奖学金的知名品牌,众多获奖人成长为环境领域的中坚力量和青年领军人才。

为了让中国科大学子领略奥加诺奖学金获得者的风采,环境系分别组织举办了奥加诺青年学术讲坛和奥加诺青年学术沙龙。在奖学金评审会召开之前,环境系筹划并举办了五期奥加诺青年学术讲坛,共邀请了12位往届优秀获奖者进行科学研究和应用实践成果交流与分享。

在奖学金评审会召开之后,环境系组织了奥加诺青年学术沙龙,邀请了本届11位奥加诺奖学金获得者与环境系近百名研究生进行互动,分享他们的科研心得体会,讨论科研方法与科研热情等。

本次第17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评审会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为环境系的研究生们提供了与奥加诺奖学金获得者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了解他们的科研历程和方法,学习他们的积极向上和坚毅不屈,从而提升科研水平。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 04.22
  • 04.22
  • 04.22
  • 04.22